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籲西方提供更多武器 馬立波爆霍亂疫情

  • 時間:2022-06-11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籲西方提供更多武器 馬立波爆霍亂疫情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目前在俄軍控制之下,當地在遭到長期猛烈砲轟之後,已經淪為廢墟。(資料照片/AFP)

在武裝更精良的俄羅斯部隊持續砲轟烏克蘭東部之際,烏克蘭請求西方國家加速運送武器,同時也呼籲提供人道援助,以對抗南部港市正在升高的霍亂等疫情。

烏克蘭東部的小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已經成為俄軍向烏東推進的焦點,也成為這場進入第四個月的戰爭中,最血腥的衝突爆發點,猛烈的戰鬥不斷升級。

烏克蘭官員表示,烏東的戰爭現在基本上是一場砲戰,但基輔的武裝遠遜於俄軍。這意味著,只有在美國及其他國家履行承諾,送來更多更精良的武器,包括火箭砲系統,情勢才有可能扭轉。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副局長史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10日向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表示:「現在這是一場砲戰。一切都要看(西方)給我們什麼。而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大砲數量,大約是1比10到1比15。」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10日指出,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是提供烏克蘭最多武器的國家之一,但在供應烏克蘭指為必要的重型武器方面,卻被批評為動作太慢。德國正計畫修改武器出口規定,以更容易武裝像烏克蘭等民主國家。

此外,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10日向國營電視台表示,當地的衛生系統已經瓦解,屍體在街道上腐爛。

波成柯說,「當地爆發痢疾與霍亂疫情」,「這場戰爭已經造成2萬多名居民死亡,不幸的是,這些傳染性疾病將再奪走數千名馬立波人的生命。」

波成柯又說,有些人是被屍體感染而得病。

波成柯呼籲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設立人道走廊,允許剩餘的居民離開當地。

馬立波曾遭俄軍包圍,目前在俄軍控制之下,當地遭到長期猛烈砲轟之後已經淪為廢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