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居家檢疫放寬3+4 交通部儘速送審出入境旅客指引

  • 時間:2022-06-11 16: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居家檢疫放寬3+4  交通部儘速送審出入境旅客指引
邊境檢疫3+4,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之防疫規範。(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居家檢疫15日起放寬為3+4,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1日)表示,相關出入境旅客指引已備好,將儘速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查;旅遊業者則認為,相信會有不少旅客趁暑假期間出國。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月15日起抵台的航班旅客,居家檢疫將從7天減為3天,並進行4天自主防疫,每週限額2.5萬人次;另外,入境者可由親友接送,不再強制搭乘防疫車隊。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觀光局已經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包含希望施打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團體旅遊要團進團出,也建議國外旅客入境後下載社交距離APP等,目前已送交通部審核。

周廷彰指出,除此之外,配合居家檢疫改為3+4,防疫旅館的相關條文也將儘速修正,預計下週一就會開會討論,宣布相關修正措施。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受訪表示,居家檢疫改為3+4之後,將開始會有旅客考慮要出國旅遊,甚至之前就有旅客有表達意願若改3+4,希望在暑假可以到日本或韓國走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