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盛行率首度破10% 陳其邁:逐步進入建立群體免疫階段

  • 時間:2022-06-11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盛行率首度破10% 陳其邁:逐步進入建立群體免疫階段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 (圖:中央社)

中央公布高雄今天(11日)新增13,047例本土確診個案,全台最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高雄至今盛行率已達10.17%,疫苗覆蓋率加上盛行率,逐步進入建立群體免疫階段,但即便目前疫情處於高峰期,高雄醫療量能仍無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高雄新增13,047例本土確診病例,扣除疫調轉銜後的24例後,高雄一共新增13,023例個案,不僅創高雄有史以來單日確診數新高,也再度超越雙北,成為全國病例數最多的縣市,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舉行防疫會議記者會說明高雄最新疫情狀況。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會中分析指出,由於健保系統跟法傳系統上出現狀況,經過調整,11日新增的13,023例確診個案是統計1.5天的通報量,但高雄盛行率目前達10.17%,首度超過10%,達到近群體免疫的最低數字,但以高雄流行曲線來看,高雄疫情仍處於高原期,尤其50歲-64歲及65歲以上這兩個族群的疫苗涵蓋率即便有74%以上,但被感染的人數占群體人口數不到10%,接下來這兩個年齡層的確診個案數占比會比較高,也顯示群體免疫效果在這兩個族群比較缺乏,提醒年長者要做好防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指出,高雄仍處於平緩的高原期,目前高雄專責病房空床率維持5成,醫療量能沒問題,不過目前還未出現「出院的比住院的多」,值得後續參考。陳其邁說:『(原音)疫苗的覆蓋率跟盛行率,逐步我們進入建立群體免疫的階段,這個時間完成之後,當然曲線會往下走。』

另外,台中市政府發現「富樂」Flowflex牌快篩試劑使用時品管線(C線)無法顯現,品質有問題,高雄市政府也有購買一批。陳其邁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聯繫告知,高雄在5月也有採購這批民眾反應有問題的快篩試劑,但衛生局經抽驗其他批號的試劑後,並沒有類似問題,針對有問題的批號已進行回收。

潘炤穎也進一步說明,高市府已發出約10萬劑試劑,截至11日中午為止,已回收約5,500多劑,經測試這批有問題的試劑批號為COV2025056,僅占整批採購的少部分,其他批號沒有問題,檢調也正介入調查該批有問題的試劑是否有品管或是攙偽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