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北燒烤店騷擾攻擊事件 引發對婦女施暴的強烈抗議

  • 時間:2022-06-11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河北燒烤店騷擾攻擊事件 引發對婦女施暴的強烈抗議
河北省唐山市一名男子性騷擾女子遭拒後,夥同多名男子不斷痛毆當事人與勸架女子。(微博)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警方今天(11日)表示,10日在唐山一家燒烤店惡意攻擊婦女事件,已有8人遭到逮捕。這起事件已經引發對「掠奪性的行為」的憤怒。

這起事件的影片畫面已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其中顯示,有3名女子正在燒烤店用餐時,有1名別桌的男子走過來,將手放在其中1名女子背上。

這名女子立即將男子的手推開,卻遭到這名男子毆打,女子的同伴隨即加入推打,因而遭到男子同桌的其他人一起毆打。隨後這名女子被眾男子扯住頭髮,拖到店外馬路上,將她打倒在地面並繼續拳打腳踢,女子的同伴也被打倒在餐廳外的地上。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再度引發有關中國性騷擾和性別暴力的辯論。最近幾年來,中國有關婦女權利的對話日益增多,儘管有來自父權社會和網路審查的壓力,而且法律支持也不完整。

活動人士表示,中國的家庭暴力依然相當普遍,而且通常沒有報案,同時知名女權人士也經常面臨警方的騷擾和拘押。

在2018年出現一波婦女指控大學教授騷擾事件後,網路審查封堵了與#MeToo運動有關的關鍵詞,相關文章也被迅速刪除。

唐山市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已經以涉及暴力攻擊和「尋釁滋事」等罪名逮捕了8人,同時還在追捕另一名在逃嫌犯。

唐山警方曾在10日表示,在事件中遭到毆打的4名女子,2人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另有2人只受到輕傷,不需要住院。

這起攻擊事件在社群媒體引發數億則評論,這些網友抨擊此種「掠奪性的行為」,並呼籲當局嚴厲打擊對婦女的施暴。

1名網路評論者說,「所有這些事都可能發生在我身上,都可能發生在我們當中任何身上。」這則貼文被按了超過10萬個讚。

另一位網友寫道:「在2022年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請將他們判刑,別讓他們任何人逃掉。」

去年,1名中國男子因為在前妻進行網路直播時將她殺害,被判處死刑。這個案件震驚全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