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國際陸續鬆綁邊境防疫限制 政府會穩健因應

  • 時間:2022-06-11 2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總統:國際陸續鬆綁邊境防疫限制 政府會穩健因應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片/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向國人報告包括5到11歲第二劑間隔縮短為至少4到8週等三項防疫措施;並強調疫情處於關鍵的時刻,也逐步調整防疫措施,做好準備。隨著國際社會陸續鬆綁防疫邊境限制,政府會穩健因應,讓國際往來更便利。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三項防疫新措施,向大家報告,隨著疫情的發展,持續滾動調整防疫措施,今天指揮中心公布三項新措施,要請大家一起注意。

一、5-11歲第二劑間隔縮短為至少4-8週:縮短接種時間,讓小朋友的健康更有保障,也能讓家長更安心。

二、6月13日起,家用快篩實名制單開始單雙號不分流:從下週一開始,快篩實名制將取消原本的單雙號分流,讓有需要的民眾更方便購買,但每輪每位民眾只能購買一份。

三、6月15日起,入境居家檢疫調整:為了逐步與國際接軌,下週三開始入境後的居家檢疫,將改為3天居家檢疫,及檢疫期滿後接續4天自主防疫,取消原本7+7的規定,初期總量管制以每週2萬5000人次為原則。

總統表示,長程航班且已接種追加劑滿14天的機組人員,入境居家檢疫,也調整為7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以篩代檢的方式,每2天進行一次PCR或快篩。

總統也向大家報告,截至6月9日止,6-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已接種約28.4萬人次,5-11歲兒童輝瑞疫苗已接種約73萬人次,合計已超過百萬人次,以戶籍人口數計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71%,若計入已確診但尚無法施打孩童人數,第一劑社區涵蓋率已達86.6%。

總統謝謝大家團結防疫、接種疫苗,目前台灣疫情處於關鍵的時刻, 也逐步調整防疫措施,做好準備。

隨著國際社會陸續鬆綁防疫邊境限制,政府也會穩健因應,讓國際往來更便利。「我們繼續加油,一起挺過這波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