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槍枝暴力 美數十萬民眾今在各地遊行

  • 時間:2022-06-11 2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反槍枝暴力 美數十萬民眾今在各地遊行
美國最近接連發生嚴重的槍擊事件之後,要求管制槍枝的呼聲四起。( 臉書)

在美國最近接連發生嚴重的槍擊事件之後,數十萬美國民眾今天(11日)將在華府及全國各地上街遊行,要求國會議員通過立法以遏阻槍枝暴力。

槍枝安全團體「為我們的生命而走(March for Our Lives,MFOL)」表示,他們計畫今天發動超過450場遊行,地點包括紐約、洛杉磯以及芝加哥。

2018年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Parkland)的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校園槍擊屠殺案,造成17人死亡。生還的學生成立了「為我們的生命而走」。

這個團體在當年槍擊案發生的幾個星期後,在華府舉辦遊行,吸引了數十萬人共襄盛舉,要施壓國會採取立法行動;不過,共和黨人阻止參議院通過對槍枝施加新限制。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在華府的遊行,主要在對政治領袖傳達一項簡單的訊息:「你們的毫無作為正在殺害美國人民。」

「為我們的生命而走」理事成員之一的波士利(Trevon Bosley)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說,「在人民持續死亡的時候,我們將不再允許你們(議員們)坐著不動。」

在5月24日,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發生令人震驚的槍擊案,造成19名學生和2名教師遇害。

5月15日,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發生種族攻擊,1名18歲的白人槍手在1處超市打死10名黑人。

這些最近陸續發生的槍擊案,為美國持續就槍枝暴力進行的辯論,增加了新的急迫性;不過,聯邦立法的前景依然不確定。

「為我們的生命而走」還有其他策略,他們要求禁止攻擊性的武器,對試圖採購槍枝的人進行全面背景調查(universal background checks),以及登記槍枝所有人的全國執照發行制度。

最近幾個星期,參議院一個跨黨派談判小組已經誓言要達成協議,不過,目前尚未達成。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在8日通過一項「保護我們的孩子法案」(Protecting Our Kids Act),內容包括一系列目的在防止槍枝暴力的單獨法案;不過,這項立法並沒有機會推進到參議院,因為共和黨參議員反對槍枝限制,認為這項法案侵犯了守法公民的憲法第二修正案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