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民眾走上街頭 爭取更嚴格槍枝管制法

  • 時間:2022-06-12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民眾走上街頭 爭取更嚴格槍枝管制法
成千上萬民眾湧向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要求制定更嚴格槍枝管制法。(路透社/達志影像)

成千上萬的美國民眾11日湧上街頭,推動對困擾該國的槍枝暴力問題採取行動,而共和黨政治人物則一再阻止制定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法。

各個年齡層的抗議者湧入華盛頓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社運人士在該地放置超過4萬5,000個插了鮮花的白色花瓶,這代表了2020年美國遭槍殺的人數。

在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附近的一名抗議者舉著的標語寫道:「保護人民不要槍枝」;另一個標語寫道:「恐懼在學校沒有立足之地」。

上個月發生了兩起駭人的槍擊事件。一場發生在德州的一所小學,造成19名孩童和兩名教師死亡;另一起發生在紐約的一家超市,導致10名黑人死亡。這兩起槍擊事件激起了這些由「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組織的集會。

這個由學生領導的組織,是由佛羅里達州帕克蘭(Parkland)高中槍擊事件的倖存者所創立的,他們在2018年3月舉行了一場吸引了數十萬人前往華府的集會。

4年後,示威活動因為缺乏進展而感到受挫。

演講台上反覆高喊著:「夠了」,演講者包括帕克蘭槍擊案的倖存者X岡薩雷斯(X Gonzalez)和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孫女尤蘭達(Yolanda King)。

懷特費德(Garnell Whitfield)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伸張正義」。懷特費德86歲的母親,在5月14日紐約水牛城(Buffalo)的一場基於種族因素的超市槍擊事件中喪生。

懷特費德表示:「我們在這裡與那些敢於要求合理槍枝立法的人站在一起。」

根據「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的數據,美國的槍枝暴力問題,遠遠不僅限於受人矚目的大規模殺戮。美國槍枝暴力問題今年至今已導致1萬9,300多人死亡,有一半以上的死亡是自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