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檢疫改為「3+4」 蘇揆:會量力量能 逐步開放

  • 時間:2022-06-12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入境檢疫改為「3+4」 蘇揆:會量力量能 逐步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入境檢疫15日改為「3+4」之後會量力量能,逐步開放,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圖為桃園機場等待入境旅客。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到屏東醫院視察時表示,從6月15日開始,入境檢疫均改為「3+4」,之後會量力量能,逐步開放,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他並強調,現在是最關鍵戰役,還需要大家做最後階段的努力,一點都不能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部立屏東醫院視察並慰勉醫護人員。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自6月15日起抵台的所有旅客從原本的「7+7」改為「3+4」,也就是實施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由於大家的齊心合力,台灣的疫情在過去2年多來控制得非常好,被世界肯定,原本預估每天新增確診會到15、20萬,但沒有發生,現在每天大約新增7、8萬。他指出,現在已到了恢復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戰役,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很快就會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蘇貞昌:『(原音)現在漸漸已經在高原期走下坡,這個時候我們又要把「7+7」前面的,後面的7不要,前面的7改為「3+4」,所以很快的,我們會逐步開放國門,恢復正常生活,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候,還是要大家一起做最大的努力。』

蘇貞昌在受訪時則表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最辛苦,所以他特地到屏東醫院,要向他們致謝、加油及鼓勵。

他並指出,國外都已與病毒共存,並開放國境,台灣也早就說要回復正常生活,政府會依照醫療量能、疫情狀況及疫苗施打情況,量力量能,逐步開放,希望台灣能早日完全恢復正常生活。他也拜託國人做最後階段的努力,要接種疫苗、依照指引做好各項防護工作,不能有一絲鬆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