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中防長3年來首次會晤 馬勒斯提澳洲關注問題

  • 時間:2022-06-12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中防長3年來首次會晤 馬勒斯提澳洲關注問題
近年來,北京和坎培拉之間的關係持續下探。

澳洲和中國的國防部長今天(12日)進行了3年來的首次會晤,這次見面被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描述為,兩國在歷經一段緊張時期後的「重要第一步」。

法新社報導,馬勒斯在新加坡向記者證實了這次會面,他並說,「這是一次進行非常坦率和充分交流的機會,我在期間提出了澳洲關注的一些問題。」

馬勒斯是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安全峰會場邊會晤中國防長魏鳳和,兩人的討論持續了1個多小時。

身兼澳洲副總理的馬勒斯說,「在這個時代,進行公開的對話非常重要。」

他說,「澳洲和中國的關係很複雜。正是由於這種複雜性,我們現在進行對話非常重要。」

針對兩人的這次會晤,魏鳳和或中國政府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近年來,北京和坎培拉之間的關係持續下探,因為澳洲呼籲對COVID-19疫情起源開啟獨立調查,並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澳洲的5G網路建設。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兩人本次的會面,是在北京對南海日益強勢的背景下進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表示,中國「進行不安全的空中攔截,以及海上對抗的次數驚人地增加。」

馬勒斯也在西方盟國協調對北京的反擊中,對中國在該地區的軍事集結和迅速擴張表達關切。

他說,「我們需要了解,中國把南海島礁軍事化的本質,也就是意圖通過武力,來否認其鄰國在這條重要國際航道上所主張的合法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