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勝過肥胖 英國將首次推出糧食戰略

  • 時間:2022-06-13 08: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安全勝過肥胖 英國將首次推出糧食戰略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英國將在13日首度制定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在一項對加工食品課徵鹽和糖稅的建議被拒絕後,這項戰略將聚焦於增加國內生產以提升糧食安全,而非解決肥胖問題。

英國政府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衝擊糧食供應並導致物價飆漲,強調有必要提高英國的糧食安全。

這項計畫將大致維持現行的國內糧食生產水平,同時提高某些部門的生產,像是園藝和海鮮。

英國當局指出,農藥將獲得總數2.7億英鎊(3.33億美元)的創新投資,直到2029年為止。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這項戰略將支持農民、並有助於保護糧食供應來對抗未來的經濟衝擊。

強生發表聲明說,利用新技術和革新,英國將種植並食用更多自己的食物─在全國釋出就業機會並發展經濟,這最終將有助於減輕物價壓力。

在這項糧食安全戰略之前,餐廳業者丁布比(Henry Dimbleby)去年曾進行一項獨立審查,其中包括建議對鹽和糖課稅來刺激製造商減少用量。

不過,這項措施並未涵蓋在糧食安全戰略之中。

英國環境大臣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表示,英國政府已接受丁布比的大多數建議,採行提高健康和永續性的政策倡議,並了解到烏克蘭戰爭帶來的挑戰、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反對派的工黨(Labour Party)則表示,強生政府除了新口號和重申既有的資金之外,沒有多餘的建樹。

工黨的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發言人麥馬洪(Jim McMahon)說,英國正處於糧食價格節節攀升的生活成本危機中,實際薪資下降而稅收增加。如今很明顯的是,政府絕對沒有那個雄心壯志來解決他們造成的混亂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