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就槍支暴力措施達成有限度協議

  • 時間:2022-06-13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就槍支暴力措施達成有限度協議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表示,就槍支暴力措施達成有限度協議。圖為美國國會大廈。(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個跨黨派的美國參議員團體,12日提出在德州和紐約發生令人震驚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後,遏制槍枝暴力的步驟。不過,這項有限度的措施,遠不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的改革程度。

這兩起上個月發生的槍擊案,一起發生在德州小學造成19名學童和2名教師死亡、另一起則發生在紐約超市造成10名非裔人士死亡,為政界採取行動帶來壓力。

一再阻擋對槍枝管制採取更嚴厲措施的共和黨議員,仍抗拒對槍枝法規的重大修改,表示心理健康才是這個問題的根本。

然而,這項新計畫框架已獲得至少10名共和黨議員支持,意味著很有機會在100席的參議院中,取得推動這項計畫所需的60票絕對多數。

這項改革計畫包括對21歲以下的購槍者進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增加各州資源好讓武器不會落入被視為有風險者的手中、並在背景審查的資料庫中加上家暴的定罪和限制令。

這個20名議員的團體發表聲明,宣佈提出這項保護美國孩童、讓校園保持安全、並降低全國暴力威脅的跨黨派提案。

聲明中說,他們的計畫增加了所需的心理健康資源,改善校園安全和對學生的支持,並協助確保危險的罪犯、和那些被裁定有精神疾病者無法購買武器。

拜登讚揚這項提案、並呼籲議員迅速轉化為立法,但他也表示這些措施還遠遠不夠。

拜登發表聲明說,很顯然地,這項提案並未達到他認為需要的一切,但它反映出朝向正確方向的重要步驟,而且將會是數十年來國會通過的最重要的槍枝安全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