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瓦帝尼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總統:兩國是攜手防疫重要夥伴

  • 時間:2022-06-13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史瓦帝尼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總統:兩國是攜手防疫重要夥伴
總統蔡英文(前右)13日在總統府,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後右)陪同,接受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蒙西比(Promise Msibi)(左)呈遞到任國書。(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接受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蒙西比(Promise Msibi)呈遞到任國書。總統除了感謝史瓦帝尼在上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再次為台灣仗義執言,並指出,在疫情期間,台灣自史瓦帝尼進口酒精,兩國也合作在史瓦帝尼生產醫療口罩,已成為攜手防疫的重要夥伴。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受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蒙西比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在致詞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歡迎。

總統表示,她曾在2018年4月訪問史瓦帝尼王國,共同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當時她在史瓦帝尼深刻感受到兩國合作的情誼,也實地見證兩國在各項領域的交流成果。

總統指出,台灣與史瓦帝尼這幾年來不但持續在經貿、能源、公衛及資安等領域展開更多合作計畫,更成為攜手防疫的重要夥伴。總統:『(原音)尤其是疫情期間,史瓦帝尼成為台灣第三大的酒精進口來源國,我們兩國也共同合作,在史瓦帝尼生產醫療口罩,這些合作顯示台灣跟史瓦帝尼的堅定情誼,也是攜手防疫的重要夥伴。』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史瓦帝尼多年來在國際場合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在上個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再次為台灣仗義執言。她表示,這份情誼讓台灣人民非常感動,也請蒙西比轉達台灣對於史瓦帝尼政府及人民的感謝。

總統最後表示,蒙西比的外交資歷豐富,也長期支持台灣,這次獲派駐台,展現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Ⅲ)對台灣的重視及對蒙西比的肯定。她相信以蒙西比的專業與經驗,將協助台灣及史瓦帝尼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