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德法義領袖訪基輔 德國政府拒證實

  • 時間:2022-06-13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傳德法義領袖訪基輔 德國政府拒證實
德國國旗。 (Clemens van Lay/Unsplash)

德國政府發言人今天(13日)拒絕證實一項媒體報導,內容是有關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將於16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一起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

線上雜誌「焦點」(Focus)稍早引述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的報導,指德法義3國領導人將於16日前往基輔訪問;在此之前,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12日也報導德法義3國領導人將於6月底舉行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高峰會之前,前往基輔訪問。不過,「焦點」及「新聞報」的報導點出3國領導人前往基輔訪問的具體日期。

但是德國政府發言人說:「我們仍然未能證實這項報導。」

自今年2月24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蕭茲一直未曾前往基輔訪問,並且因為他在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和榴彈砲(Howitzers)等重型武器方面,態度謹慎,遭到外界批評柏林未能展現大國領導力。

此外,蕭茲領導的執政聯盟夥伴對於蕭茲在烏克蘭問題上的領導能力存在缺陷,感到沮喪,並擔心可能因此破壞西方在共同對抗俄羅斯的團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