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中遭批評後 聯合國人權高專不尋求連任

  • 時間:2022-06-13 19: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訪中遭批評後 聯合國人權高專不尋求連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於13日在總部設於日內瓦的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一場演講中表示,她不會尋求第二個任期。(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13日)表示,她不會尋求第二個任期,巴舍萊是在總部設於日內瓦的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一場演講中,宣布這項出人意料的聲明。

巴舍萊上個月訪問中國,遭到人權團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西方政府批評,人權團體及西方國家並指責中國當局對這次訪問所給予的條件,未能讓巴舍萊對於新疆的人權問題,擁有一個完整且獨立的評估環境。

巴舍萊說:「隨著我擔任高級專員的任期即將結束,(人權)理事會具里程碑意義的第五十屆會議將是我進行的最後一次簡報。」不過,巴舍萊並未說明她不再連任的任何理由。

一些外交官表示,他們曾預計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關係密切的巴舍萊在任期結束後,將會繼續留任。

曾擔任智利總統的巴舍萊,人權高專的任期將於8月底屆滿,並且在她宣布上述消息時,人權理事會的會議廳裡響起一片竊竊私語。

巴舍萊在演講中也表示,她的辦公室正在對中國新疆地區的人權狀況進行更新評估,新疆的人權狀況遭到國際批評,指控許多維吾爾穆斯林遭到北京當局非法拘留、虐待和強迫勞動。

西方國家與人權團體要求巴舍萊,儘速公布有關這趟新疆訪問的報告,但是她並沒有給出發布報告的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