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總理再度染疫 不到5個月內第二次

  • 時間:2022-06-14 05: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拿大總理再度染疫 不到5個月內第二次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再度染疫。( 檔案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3日表示,他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呈陽性反應,是不到5個月的第二度染疫,他說自己情況良好,正在隔離中。

杜魯道在推特發文說,他的篩檢結果是陽性,將遵照公共衛生的指導方針,並且進行隔離。

杜魯道已接種3劑COVID-19疫苗,他在1月底時也曾確診。

杜魯道是在前往美國出席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返國後不久再次染疫,他藉機倡導接種疫苗,表示他沒有出現重症是「因為我打了疫苗」。

他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或加強劑,表示「讓我們保護我們的醫療照護系統、彼此、以及我們自己」。

杜魯道上次確診是在結束聖誕節假期後,當時他和2個孩子都染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