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警告:一旦北韓核試將迅速回應

  • 時間:2022-06-14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韓警告:一旦北韓核試將迅速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和來訪的南韓外長朴振(Park Jin)會面。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和南韓13日警告,一旦北韓核試將會迅速作出回應,包括美國的軍事「調整」,但也再度提出以會談作為解決之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和來訪的南韓外長朴振(Park Jin)會面時表示,美國正和東京與首爾的盟友合作,以便在一旦北韓進行這類測試時能快速回應。

布林肯說,「我們準備對我們的軍事態勢作出短期和較長期的適當調整」,「我們將持續施壓,直到平壤政權改變作法為止」。

但布林肯也重申,美國對北韓「沒有敵意」,將持續和北韓接觸,並致力於以外交方式來解決問題。  

布林肯和朴振都表示,他們的政府準備在「沒有預設條件下」和平壤談判。

但布林肯也坦承,北韓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三次備受矚目的高峰會。

部份北韓觀察家在平壤上個月承認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認為這是個潛在的外交機會。

布林肯表示,在美國總統拜登先前的提議被忽視後,美國已準備就緒要向北韓運送疫苗。

朴振則指出,金正恩正站在是否進行另一次測試、並引發進一步的國際孤立與制裁的十字路口。朴振認為,北韓如今已完成再次核爆的準備,只要作出政治決定就能進行試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