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阿拉伯迎朝覲人潮 放寬防疫口罩疫苗規定

  • 時間:2022-06-14 07: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沙烏地阿拉伯迎朝覲人潮 放寬防疫口罩疫苗規定
位於麥加大清真寺的天房(黑色立方體建物)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聖地,所有信徒在地球上任何地方必須面對它的方向祈禱,伊斯蘭教的五功包括了朝覲,也就是到麥加去朝拜。 (圖: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13日表示,將不再要求在大多數密閉空間必須戴口罩。由於7月穆斯林朝覲(Hajj)將至,沙國進一步放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令。

法新社報導,每年約有85萬穆斯林從國外來到沙烏地阿拉伯朝聖。今年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有外國信徒來朝覲,來自印尼的首批朝聖者已於一週多前開始抵達。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引述沙國內政部一名消息人士報導,在麥加(Mecca)環繞穆斯林朝拜方向天房(Kaaba)而建的大清真寺(Grand Mosque),以及在麥地那(Medina)的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埋葬地先知寺(Prophet's Mosque),仍將要求民眾必須戴口罩。

但根據報導,除了這些規定以外,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密閉場所已不再要求戴口罩」,不過場所的主人仍可依自身意願堅持要來客戴口罩。

除此之外,沙烏地阿拉伯也不再要求尋求進入密閉空間的民眾,在一款應用程式(App)中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近幾個月在沙烏地阿拉伯,戴口罩和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都未嚴格執行。

朝覲通常是沙烏地阿拉伯重要收入來源,每年帶來約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收入,但COVID-19疫情造成這項活動大量中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