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萊塢明星公開信 籲影視槍枝劇情要負責仼

  • 時間:2022-06-14 0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好萊塢明星公開信 籲影視槍枝劇情要負責仼
好萊塢明星公開信,籲影視槍枝劇情要負責仼。 (圖:Brady Campaign)

法新社13日報導,包括艾米舒默(Amy Schumer)、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和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等好萊塢明星簽署一封公開信,呼籲電影和電視節目要描繪出負責任的擁槍權、並限制涉及孩童與槍枝的場景。

這封13日刊登的公開信,是在回應美國最近發生在尤瓦爾迪(Uvalde)和水牛城(Buffalo)的大規模槍擊案。其他簽署者還包括大咖製片J.J.亞伯拉罕(J.J. Abrams)、香達萊姆斯(Shonda Rhimes)和盧卡斯影業(Lucasfilm)老闆甘迺迪(Kathleen Kennedy)。

這封和非營利槍枝管控團體「布雷迪運動」(Brady Campaign)分享的信中說,對抽菸、酒駕、繫安全帶和婚姻平等的文化態度,全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電影和電視的影響。現在是承擔起槍枝安全的時候了。

公開信指出,「我們並非要求任何人停止在螢幕上展現槍枝。我們是在要求編劇、導演和製片們注意到螢幕上的槍枝暴力、以及道具槍安全的最佳作法」。

信中建議的措施包括展現劇中主角會把槍枝安全的鎖好、以及在不犧牲敘事完整性的情況下,在開拍前商議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能取代用槍。

信中注意到最近槍枝超過車禍成為美國未成年人的主要死因,要求「這個創意社群的同僚們」限制包括兒童和槍枝在內的場景。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2020年共有4,368名美國孩童和19歲以下的青少年死於槍枝。

這封公開信獲得超過200位好萊塢人士簽署,像是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製作人朱德阿波托(Judd Apatow)和勞倫斯(Bill Lawrence)、編劇家林道夫(Damon Lindelof)和亞當麥凱(Adam McKay)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