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0年多年來最早熱浪 西班牙溫度飆破40度

  • 時間:2022-06-14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40年多年來最早熱浪 西班牙溫度飆破40度
熱浪戲水(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今年第一波熱浪已開始侵襲歐洲。西班牙人在13日承受了40多年來最早報到的熱浪,風扇,冷氣,游泳池,冷飲或冰淇淋等所有解熱方法,都被派上用場。

國家氣象機構AEMET預報員表示,來自北非的熱空氣使氣溫飆升,令人窒息的熱浪可能會在西班牙大部分地區持續到6月16日或17日,也就是6月21日夏季正式開始前幾天。

根據AEMET的數據,西班牙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區的氣溫,已飆破攝氏40度(華氏104度),目前這波熱浪是自1981年以來最早記錄的熱浪。

隨著溫度飆升,一些西班牙民眾騎著自行車穿過噴泉,或者找地方遮陰。但某些人,仍得正常工作。

在馬德里著名義大利餐廳「Toto e Peppino」,19歲的披薩廚師羅曼(Simone Roma)繼續在烤箱邊工作。他告訴路透社,「工作,繼續前進,因為熱情,因為這是我們喜歡做的事情」。

AEMET發言人坎波(Ruben del Campo)13日表示,「雖然6月份極端高溫並非首見,但事實是,熱浪在21世紀發生的頻率增加了5倍」。

國家氣象局還發出了警告,表示來自撒哈拉的空氣中存在沙塵,全國各地的熱浪可能會感覺更不舒服。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13日經歷了悶熱的攝氏41度。而塞維亞(Sevilla)和科爾多瓦(Cordoba)等熱門旅遊目的地,在夏季超過攝氏40度並非罕見,未來幾天預期將達到攝氏43度。

極端氣候讓西班牙在去年1月份經歷了暴風雪菲洛梅娜(Filomena),攝氏零下21度的超低溫,使全國癱瘓。而在8月,又出現破紀錄的熱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