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德音稱易跳電是現況 王美花:台積電不會有停電危機

  • 時間:2022-06-14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劉德音稱易跳電是現況 王美花:台積電不會有停電危機
經濟部長王美花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提到,不擔心缺電,但容易跳電是現在看到的現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台積電不會有停電危機,不但科學園區電力供應有專屬變電站、雙迴路設計,「我們給他做很好的保護了」,且台積電自己的不斷電系統、發電機,也是國內做最好的,相信台積電很清楚。

今年0303大停電後,各地日常小規模跳電、停電事件都受到媒體矚目,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在股東常會上表示,不會擔心無電力可生產,但容易跳電確實是現在看到的現象,這番發言也引起社會討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14日上廣播節目時也被問及此事,她回應,台積電談的跳電,就是媒體所報導的這些地方事故,不過在科學園區電力供給方面,是有專屬的變電站以及雙迴路系統,直接將電力送到各家廠房,且雙迴路系統在事故發生時可以迅速切換,加上有請廠商要準備不斷電系統做備援,台積電是很大的公司,有專門的副總、處長在負責基礎設施、蓋廠相關事宜,這些事情他們是很清楚的,因此台積電不會有停電危機。王美花說:『(原音)(主持人周玉蔻:對台積電而言沒有停電的危機?)沒有,台積電其實是連零點零幾秒都沒有辦法忍受,所以台積電的電網的保護,就是科學園區我們就給他做很好的保護了,台積電自己準備的不斷電系統也好或者是相關的發電機也好,台積電其實是國內做得最好的。』

至於主持人周玉蔻追問,台積電享受低電價,也有其他的相關措施,劉德音此番發言是否需要道歉,王美花回應,台電就是盡量做、非常努力地做,來讓民眾、企業界安心。而後周玉蔻再問有沒有感覺被踹一腳?王美花僅露出尷尬一笑,未做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