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城市交流是兩岸重要橋梁 盡力創有利因素續辦雙城論壇

  • 時間:2022-06-14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城市交流是兩岸重要橋梁 盡力創有利因素續辦雙城論壇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蔣萬安。(資料照/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蔣萬安今天(14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再被問到若當選,是否續辦「雙城論壇」。蔣萬安表示,當中央對立已成事實,就更要把握城市交流,他會盡最大努力創造有利因素,讓論壇在符合市民期待下繼續舉辦。蔣萬安也提出「青銀換居」、發展會展產業等政見,以及成立人口對策辦公室,解決人口外流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蔣萬安今天上午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專訪。他表示,國民黨在這次台北市長選戰中面對的是兩面作戰,中央是民進黨執政、台北市是民眾黨執政,都挾有龐大資源,這應該是國民黨首次碰到如此艱困的首都市長選舉。他並透露自己正在籌組的競選團隊,包括具有豐富行政經驗的前輩、對台北市政熟悉的夥伴及來自不同領域的一般市民。

至於若當選,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是否會繼續舉辦?蔣萬安表示,兩岸間還是必須務實交流、維持溝通的管道與對話,特別針對民生議題,才能避免產生誤解或誤判。蔣萬安:『(原音)我的立場很清楚,中央層級的對立既然已成事實,我們更要把握城市層級的交流,為民眾爭取最大的福祉,所以我和絕大多數台北市民一樣,都會盡最大努力創造一切有利的因素,讓論壇在符合市民的期待下繼續辦下去,所以這個立場是不會變,也是我很堅持的。』

蔣萬安表示自己不擔心被貼「紅標籤」,若大環境持續惡化,阻礙了交流的善意,甚至不利於兩岸城市間的互動,都不是他與市民所樂見。他也認為大部分市民都支持國民黨一向秉持的「親美、和中、友日」立場,希望與美國、日本維持緊密關係、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蔣萬安也提出「青銀換居」的政見,將有電梯的社會住宅保留一定戶數,供附近居住在老舊公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入住,而釋出的公寓在都更或重建前,就先由政府包租代管,租給年輕人;同時發展會展產業,帶動周邊旅宿、餐飲、觀光等。另外,蔣萬安也提出當選後要成立跨局處的「人口對策辦公室」,由他擔任召集人,解決台北市人口不斷外流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