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 游錫堃:訴求和平才能幸福

  • 時間:2022-06-14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稱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 游錫堃:訴求和平才能幸福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演說時談及,「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台灣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要侵台前須先三思。對此,游錫堃14日進一步表示,他主要的訴求是和平。(劉玉秋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演說時談及,「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台灣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要侵台前須先三思。對此,游錫堃今天(14日)進一步表示,他主要的訴求是和平。至於中國近期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一事,游錫堃說,依照聯合國憲章住民自決的精神,事實上台灣現在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於台灣海外網視訊演講強調,「自助人助」是烏俄戰爭對台最重要的啟示,台灣人要像烏克蘭一樣,將來犯敵軍打出去。游錫堃說,據他所知,「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台灣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要侵台前須先三思。

對此,游錫堃14日於立法院接見「立法院國會助理工會」理事長李永誠等人時受訪表示,他希望訴求的是兩岸和平。游錫堃說:『(原音)量產是我看媒體的報導,我看最主要的還是和平,和平大家才會幸福。』

而對於美媒「彭博社」報導稱,中國大陸軍方近幾個月在與美國軍方的會晤中,多次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中國甚至還宣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游錫堃對此則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已經是個事實。游錫堃說:『(原音)我每次都有談到舊金山合約,都很清楚,依照舊金山合約,台灣經過總統民選、國會改選、再加上聯合國憲章住民自決的精神,事實上台灣現在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至於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宣布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游錫堃說,他支持農委會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希望透過WTO要求中國做出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