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抗議 英國將把首批尋求庇護者送往盧安達

  • 時間:2022-06-14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無視抗議 英國將把首批尋求庇護者送往盧安達
數十名示威者13日聚集在英國內政部外,抗議英國政府將尋求庇護失敗人士遣送盧安達計劃。 (RT/達志影像)

儘管面臨法律挑戰的最後一搏、以及對這項具爭議性政策的抗議行動,英國政府仍將在14日派出第一架載有尋求庇護失敗人士的飛機前往盧安達。

活動人士表示,在英國法官駁回反對遣送的上訴後,一架包機將在夜間離開倫敦的一處機場,並在14日抵達盧安達首都基加利(Kigali)。

反對這項政策的原告主張,關於這項政策的決定,應該等到下個月對政策合法性進行全面聽證會之後裁定。

原定有31位移民將被送走,但原告之一、非政府組織Care 4 Calais在推特發文說,其中有23人的機票如今已被取消。至於將被驅逐出境的移民包括阿爾巴尼亞人、伊拉克人、伊朗人和敘利亞人。

其他原告還包括英國公用事業與商業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 PCS)在內。

PCS秘書長瑟渥卡(Mark Serwotka)12日表示,一旦在全面聽證會上發現14日的驅離行動是非法的,那將是令人震驚的情況。

瑟渥卡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應該等到7月的聽證會。

至於英國內政部和皇家法院外13日則聚集了抗議人士。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稱英國政府的這項政策是「全然的錯誤」,表示不應把英國的責任出口到另一個國家。

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領袖、坎特布里(Canterbury)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則重申對這項政策的批評,表示這是讓英國作為一個國家感到羞恥的政策。

儘管如此,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堅稱,為了阻止涉險穿越海峽而來、經常致命的移民氾濫,這項政策是必須的。

根據英國和盧安達的協議,任何非法入境英國的人都可能被給予一張單程票,前往盧安達進行重新安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