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檢疫「3+4」明上路 工商團體盼鬆綁條件更彈性

  • 時間:2022-06-14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入境檢疫「3+4」明上路 工商團體盼鬆綁條件更彈性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入境檢疫規範可以更有彈性,設置更多元的鬆綁條件。(資料照/謝佳興 攝)

入境檢疫「3+4」新制明天(15日)正式上路,工商協進會今天(14日)指出,現在仍不是全面解封的時刻,邊境開放速度是「剛剛好」,但對商業活動人流往來幫助仍有限,建議可將入境檢疫條件更彈性化設計。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表示,邊境管制已對經濟活動產生影響,期待入境檢疫「3+4」未來能逐步放寬,並在7月份達到全面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鬆綁入境檢疫期,由原先的「7+7」縮短為「3+4」,也就是入境日為第零天起算,要做3天居家檢疫加上4天自主防疫,前3天檢疫處要以1人1戶或入住防疫旅館,而後4天則是在維持1人1戶下,可返家自主防疫。

對於指揮中心逐步鬆綁邊境管制規範,幾個工商團體多表示滿意。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4日指出,目前還不是全面開放的時刻,政府鬆綁速度算是「剛剛好」;不過,「3+4」對於必須出差的企業商務人士雖有幫助,但對企業負責人的吸引力低,對整體商務來往的幫助有限。

林伯豐認為,入境檢疫規範可以更有彈性,設置更多元的鬆綁條件。他說:『(原音)符合哪些條件就可以不用,現在外國議員來不是都不用嗎,為什麼他們可以不用,我們一定要?那些議員來,他們國家也都有疫情,為什麼他們可以不要?我們總統也會得到啊,為什麼他們不會?應該用科學依據,來說什麼條件要「3+4」、什麼條件可以不要,才是正確的。』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政府目前開放方式合理,且可透過「3+4」先行,做滾動式檢討,一切順利的話便可逐步放寬。

李育家強調,防疫要與經濟並重,尤其疫情已經影響經濟發展,若邊境管制鬆綁運作順利,期盼7月份能夠全面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