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爾通訊社:被希臘扣押的伊朗油輪已獲釋

  • 時間:2022-06-14 19: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梅爾通訊社:被希臘扣押的伊朗油輪已獲釋
伊朗的「港口暨海事組織」(Ports 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14日表示,希臘在4月扣押、懸掛伊朗國旗的Lana油輪已經獲釋。(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報導,伊朗的「港口暨海事組織」(Ports 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今天(14日)表示,希臘在4月扣押、懸掛伊朗國旗的Lana油輪已經獲釋,並且船上的石油貨物將退還給船東。

「港口暨海事組織」告訴梅爾通訊社說:「隨著伊朗展開迅速且權威性的(authoritative)行動,希臘政府終於發布一項命令,我們現在正看到這艘船解除扣押,以及貨物返還給船主。」

這艘船之前名為Pegas,於今年3月更名為Lana,但在4月通報發動機出現問題。

根據希臘國營雅典通訊社(Athens News Agency)當時這艘Lana油輪正前往希臘的伯羅奔尼薩半島(Peloponnese Peninsula)南部,準備將船上貨物卸到另一艘油輪上,但是波濤洶湧的海面迫使這艘油輪停泊在附近艾維亞島(Evia)南部海岸的卡里斯托斯(Karystos)外海,並在卡里斯托斯遭到扣押。

希臘法院先前裁定,允許美國沒收這艘懸掛伊朗國旗的油輪,船上部份的伊朗石油貨物。但是3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希臘一間法院上週已推翻這項裁定。

希臘扣押Lana油輪事件引起伊朗的憤怒回應,在德黑蘭警告對雅典採取「懲罰行動」後,伊朗軍隊5月在波斯灣地區扣押2艘希臘油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