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獅子王音樂劇200戲偶重現非洲草原 為台灣準備彩蛋

  • 時間:2022-06-14 20: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獅子王音樂劇200戲偶重現非洲草原 為台灣準備彩蛋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1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官方記者會,並帶來一首首經典曲目。(圖:中央社)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今天(14日)舉辦記者會,重現Circle Of Life等經典歌曲,帶著200個戲偶,展現非洲大草原生命力,駐團導演羅德里蓋茲透露,團隊更為台灣場準備特別彩蛋。

「獅子王」首演至今已逾25年,為百老匯第3長壽音樂劇,也是全球最受歡迎、最賣座的音樂劇之一。記者會上演員全體著裝呈現Circle Of Life、They Live in You、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等撼動人心歌曲,動物演員更近距離與台下互動,讓台北小巨蛋彷彿置身非洲。

製作團隊表示,為營造壯闊場面,劇中使用多達200個戲偶,包含哺乳類、鳥類與昆蟲,服裝總監蘇西霍格(Suz Hogg)指出,為保養與維修20頂草原道具頭飾,每年要用掉3000根草,約60磅重,一週需花100小時整理所有戲服道具。

駐團導演歐瑪羅德里蓋茲(Omar Rodriguez)分享,距上次「獅子王」來台演出已是3年前,這段期間有人可能成為父母,也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獲得更多人生體驗,再次觀看這部關於講述生生不息、歡慶生命的音樂劇,肯定會有不同感受。

羅德里蓋茲表示,本次國際巡演團隊近百名工作夥伴,來自18個不同國家,其中舞者薛育婷、燈光技術人員林怡雯和製偶師許幃泓就是台灣人。而「獅子王」的故事正是關於學習接受並擁抱差異,彼此為共同目標努力,也是幕前幕後團隊的精神,讓這部劇得以成功。

羅德里蓋茲強調,舞台呈現雖與百老匯、倫敦西區演出規格相同,「但我們在劇中有添加台灣本地元素,例如講中文等,是特別給台灣觀眾的小小驚喜」,希望觀眾能注意這些小彩蛋。

飾演「刀疤」的安東尼勞倫斯(Antony Lawrence)與「木法沙」索可西斯卡以爾(Mthokozisi Khanyile)都是2019年來台演出的團員。勞倫斯直呼,一吃到鳳梨酥就把所有台灣記憶帶回來了。

卡以爾分享,台灣觀眾很熱情,他們不只收到很多卡片,演出後還有觀眾拿著3年前合影照片,再來後台和他拍照,讓自己相當驚喜;雖然這次表演高達49場,體力備受考驗,「但我們熱愛自己的工作,而觀眾給予的歡呼支持,就是最大的動力來源,讓我們能持續以最佳狀態演出」。

首次來台的男主角「辛巴」達肖恩楊(Dashaun Young)表示,第一次在台北小巨蛋這麼大的場地演出,還處於興奮階段,也期待到高雄演出。

音樂劇「獅子王」已在台北小巨蛋如火如荼展開演出,將於7月移師高雄衛武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