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斯洛伐克議員正式身分受邀訪台

  • 時間:2022-06-15 07: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外交部:斯洛伐克議員正式身分受邀訪台
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8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 (圖:中央社)

媒體人趙少康質疑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日前是以「個人身分」來訪。外交部14日表示,團員是應政府邀請以國會議員、省長正式身分訪台,訪團與國會通過決議指派的考察團性質不同,因此訪問行程不會公布在斯國官網上。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以嚴厲言詞回應,特定媒體人士未待外交部說明即對外賓進行毫無根據的公開醜化,外交部至感遺憾,並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良媒體的不實報導,共同唾棄有心人士對來訪重要外賓進行的惡意攻擊與抹黑。

趙少康14日出示一封斯洛伐克國會回覆的電子郵件,質疑斯國國會議員是以個人名義來台旅遊。他表示,一位律師友人不滿斯洛伐克訪團在參訪立院時模擬打架羞辱國會,致函斯國國會抗議,不料收到斯國國會回信,指訪台團並非由國會指派,國會未被告知此一訪問行程。

外交部澄清指出,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所組的聯合訪問團成員,均是應政府邀請以正式身分訪台,絕非以「個人身分」來訪。

針對斯國國會議員在立院模仿台灣立委杯葛情境,外交部指出,訪團成員是以輕鬆幽默方式解讀台灣立法院的生態,絕無不敬之意,台灣做為民主多元國家,對不同意見的表達都能理解及包容,此正彰顯民主的偉大與氣度。

外交部指出,為排除任何可能的疑慮,訪問團團長、斯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將於近日致函台灣,重申訪團成員對台灣的高度支持與敬意,同時誠摯歡迎台灣立法院委員近期內回訪斯洛伐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