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穆斯林國家為主 迪士尼「巴斯光年」在14國遭禁

  • 時間:2022-06-15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穆斯林國家為主 迪士尼「巴斯光年」在14國遭禁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巴斯光年」(Lightyear)。 (圖:迪士尼)

消息人士14日表示,有同性接吻畫面的迪士尼(Disney)最新動畫電影「巴斯光年」(Lightyear),已被以穆斯林國家為主的14國禁止放映。

在亞洲和中東都有國家拒絕讓這部皮克斯(Pixar)動畫「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的衍生作品上映,這是迪士尼試圖在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議題上,駕馭不同大眾和政治態度的最新發展。

世界最大的穆斯林佔多數國家─印尼表示,他們並沒有禁「巴斯光年」,但建議這部電影的所有者考慮他們在印尼的觀眾,在這裡LGBT接吻的場景仍被視為敏感。

由教育和文化部監督的印尼審查辦公室負責人羅米(Rommy Fibri Hardiyanto)表示,迪士尼並未提供「巴斯光年」的重新剪輯版本。

在印尼的鄰國,馬來西亞電影審查局(Film Censorship Board)表示,如果不剪輯,這部電影將不會在大馬上映。

要求匿名人士告訴法新社說,「這兩幕場景不宜展示,而且不適合給孩子觀看」。

至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監管當局則在本週宣佈,將以「違反該國的媒體內容標準」為由,禁止「巴斯光年」放映。

迪士尼據了解已拒絕進行任何剪輯,對所有市場提供「原汁原味」的這部電影。

因此,據法新社所知,總共有14個迪士尼想要放映「巴斯光年」的國家和地區,尚未批准電影上映。

其他幾個國家包括巴林、埃及、伊拉克、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巴勒斯坦領土、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敘利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