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網同意俄及白俄選手參賽 條件是以中立國身份

  • 時間:2022-06-15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網同意俄及白俄選手參賽 條件是以中立國身份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AFP)

美國網球協會(US Tennis Association, USTA)14日發表聲明宣佈,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將被允許在中立旗幟下,參加2022年美國公開賽(US Open)。

聲明中說,「USTA將允許所有符合條件的球員,無論國籍如何,參加2022年美國公開賽」。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白俄羅斯支持俄羅斯的侵略戰爭,今年另一項大滿貫賽溫布頓(Wimbledon)已宣布,禁止這兩個國家的選手參賽。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 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也因而決定取消今年溫布頓排名積分。

在美國網球協會宣布決定後,烏克蘭前網球名將斯塔霍斯基(Sergiy Stakhovsky)立即予以譴責。斯塔霍夫斯基在今年初退休,在俄羅斯入侵後,他已加入烏克蘭軍隊,保衛自已的國家。

斯塔霍斯基說,「我向溫布頓致敬,這是唯一一個有道德標準的實體」。

國際網球協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ATP和WTA巡迴賽都譴責俄羅斯在白俄羅斯的支持下,入侵烏克蘭。他們禁止這兩個國家參加國際比賽,並要求這些國家的球員在其他比賽中以中立旗幟參賽。

美網協會在聲明中說,「將與球員以及兩個巡迴賽合作,希望以美國公開賽作為平臺,進一步推動『網球比賽促進和平計畫』的人道主義努力。」

USTA還表示,將推出一些措施,幫助正在進行的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努力。

受溫布頓的禁令波及的名將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球員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白俄羅斯女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和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