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總統盼加強防治科技違法行為

  • 時間:2022-06-15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總統盼加強防治科技違法行為
蔡英文總統出席111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期勉警察加強科技犯罪的防治。(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上午均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指出,現在除了反毒、暴力和竊盜等傳統犯罪、犯罪科技化也成為治安工作的重大挑戰,她希望警察能整合跨部會資源,防治科技違法行為。政府也會持續給予支持,讓警察有更強的能量守護治安。

6月15日是警察節,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特地到警政署出席慶祝大會,並表揚28位模範警察及頒發10位資深績優人員警察獎章。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感謝警察堅守崗位,守護治安、保障社會安全;尤其這2年多來,警察協助防疫各項工作,為台灣的防疫做出很大貢獻。她並指出,警察在掃黑、打詐及反毒工作上也都有很好的表現;其中,警察與檢方、海關三方合作、共同緝毒,將毒品阻絕在境外,守護國人的安全。

總統表示,未來除了反毒、暴力及竊盜等傳統犯罪外,她也希望警察能加強防治科技違法行為。總統:『(原音)像是有些罪犯會利用非法金流跟虛擬貨幣來逃避查扣犯罪所得,尤其在區塊鏈技術跟資通訊的發展之下,犯罪的樣態也更加複雜,所以我要請大家持續的發揮團隊戰力,整合跨部會的資源,來防治科技違法行為。』

總統指出,近幾年來,政府透過修法、汰換勤務裝備及推動各項保護警察權益的方案,希望提升警察在執行勤務時的保障。面對後疫情時代更多挑戰,政府將持續給予支持,讓警察有更強的能量守護民眾及社會的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也表示,台灣民眾對警察的滿意度已連續多年高達8成以上,蔡總統上任後,也在法制面、預算面及政策面展現對警察的支持。他則在14日核定了新台幣15億預算增補警力,期待警察能更努力,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