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鑫進口中國快篩試劑混充美製 蘇揆:定嚴查嚴辦

  • 時間:2022-06-15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大鑫進口中國快篩試劑混充美製 蘇揆:定嚴查嚴辦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販售牟利,遭到檢調查辦。(新竹地檢署提供) (圖:中央社)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販售牟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上午到警政署出席慶祝警察節大會前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對業者開罰?如何回應國民黨質疑政府涉嫌圖利?

蘇貞昌表示,黑心無良廠商竟然以關係人民健康的醫材圖謀暴利,以他國劣品仿冒進口品牌,非常不容於國家、社會,政府一定嚴查嚴辦。

蘇貞昌並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購買這個醫材,但守護國人健康是政府、中央到地方一貫的責任,政府會更嚴謹把關;至於如何處理違法廠商,則交由主管機關依相關法制處理。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確診COVID-19,蘇貞昌表示,他稍早已和徐國勇通過電話,徐國勇的狀況還好,只是有點鼻塞。他建議徐國勇進一步檢查、好好休息、安心靜養。

蘇貞昌也指出,這次的病毒傳播力很強,但99.7%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他呼籲國人落實防疫,接種疫苗,也請內閣閣員都保重身體,若有任何狀況,一定要好好休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