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蘋出售案羅生門? 政院: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 時間:2022-06-15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蘋出售案羅生門? 政院: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王韋婷攝)

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公布出售案已經完成交接,不過香港壹傳媒發布公告,指媒體報導並不準確,並未授權處置台灣任何部份業務。對於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的轉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5日)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任何交易尊重自由市場,不過也要遵守法律規定,相關部會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發出聲明,指台灣「蘋果」完成交接,將以更新穎、更亮眼的形式服務讀者。台蘋出售的消息曝光後,傳出買家是新加坡商人潘杰賢及港商黃浩;引發外界質疑恐怕會有中資介入購買台蘋的疑慮。

羅秉成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尊重自由市場的任何交易,不過也需要遵守法律規定。羅秉成表示,港商(指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在台灣投資要遵循港澳條例、外國人投資條例和公司法等規定。羅秉成表示,媒體之前報導台灣「蘋果新聞網」有交易,也有報導說將大量解僱員工,但香港壹傳媒14日有說並無此項授權;他表示,交易誰決定還要進一步了解,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羅秉成也說,經濟部將向台灣「蘋果新聞網」進一步了解交易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