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土耳其將對敘利亞動武 俄羅斯認為不智

  • 時間:2022-06-15 12: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土耳其將對敘利亞動武 俄羅斯認為不智
俄羅斯認為,土耳其可能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並強調這是不明智的。圖為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流離失所民眾。 (AFP)

俄羅斯官媒俄新社(RIA)引述駐敘利亞特使拉倫蒂耶夫(Alexander Lavrentyev)報導,俄羅斯認為,土耳其可能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是不明智的,將會升高緊張,並破壞局勢穩定。

另外根據塔斯社報導,拉倫蒂耶夫也表示,俄羅斯不再認為日內瓦是敘利亞談判的合適地點。

拉倫蒂耶夫15日訪問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與土耳其、伊朗、敘利亞政府及叛軍進行談判。

土耳其政府已表示,必須在敘利亞採取行動,因為美國和俄羅斯都違背了承諾。2019年土耳其發動攻勢後,美俄承諾讓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撤退至邊界30公里外,而且目前庫德族人民保衛軍控制地區的攻勢增加。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5月23日宣布,將很快在南部邊境啟動新的軍事行動,以建立30公里的安全區,應對來自這些地區的恐怖主義威脅。

儘管艾爾段並未說明針對的地區,但外界認為,目標是敘利亞北部。自2016年以來,土耳其已在敘利亞北部發起了幾次軍事行動,打擊庫德工人黨 (PKK)的敘利亞武裝分支「人民保衛軍」。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傳聞指出,美國政府已允許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YPG陣地進行攻擊,以換取土耳其同意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