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鴻海電芯試量產中心進駐高雄 拼2024年試量產

  • 時間:2022-06-15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鴻海電芯試量產中心進駐高雄 拼2024年試量產
鴻海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落腳高雄和發產業園區,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15日出席動土典禮。(鴻海集團提供)

鴻海科技集團今天(15日)在高雄舉行和發產業園區鴻海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預估將在此投入新台幣60億元,目標2024年第一季試量產。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期盼透過鴻海的系統整合優勢,將高雄打造為國際智慧城市典範。

高雄市長陳其邁自前年8月上任後,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爭取關鍵大廠投資高雄。鴻海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也將落腳和發產業園區,動土典禮選在15日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科技連線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預計在2024年第一季開始試量產,未來將提供電動巴士、乘用車以及儲能電芯等應用所需。他說:『(原音)在這個試量產中心大概會投資60億新台幣,預計在2024年開始量產,量產目標是1.27GWh,這是一個試量產中心,同時會在橋頭會有一個量產的場地。』

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對鴻海進駐投資表達誠摯的歡迎之外,也期許透過鴻海的科技產業系統整合能力,整合國內廠商,進而吸引全球其他大廠投資高雄,從電動車開始逐步將高雄打造為國際型智慧城市。陳其邁說:『(原音)我們的企圖心當然也不只於此,也希望說能夠從電巴過渡到智慧電巴、到整個智慧城市發展的全面解決方案。』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科技首輛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今年3月中已正式交車給高雄客運,開始在高雄上路營運。市府將持續與鴻海合作,在高雄建構完整電池、研發、整車輸出生態系,把高雄打造為全球最強電車基地。經發局也樂觀預估,電動車產業可望為高雄創造近5,000個就業機會,帶動智慧科技產業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