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死亡率破千分之1 朱立倫要求政府記取教訓

  • 時間:2022-06-15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死亡率破千分之1 朱立倫要求政府記取教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視訊主持中常會時表示,防疫仍有許多要檢討之處,希望政府記取教訓。(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國後,正在進行居家檢疫,他今天(15日)視訊主持中常會時表示,最近疫情還是非常嚴峻,每天都有上百位民眾染疫死亡,死亡率已經超過千分之1。朱立倫說,防疫仍有許多要檢討之處,希望政府記取教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國之後展開居家檢疫,他15日以視訊方式主持中常會。朱立倫會前致詞時表示,最近每天仍有6萬多人確診,上百名確診死亡病例,每一位染疫過世的民眾都是我們的同胞、家人,他感到非常痛心,也希望疫情趕快緩和。

朱立倫表示,這段期間政府的防疫政策都需要檢討,從之前的疫苗、快篩、給藥過慢,到最近的火化爭議、死亡率超過千分之1,和長照機構染疫死亡率高,都應該好好反省,記取教訓。朱立倫說:『(原音)我們的死亡率不但超過韓國、超過新加坡,也超過原來預定目標的千分之1以下,現在都超過千分之1以上,同時我們看到長照機構都高達2%的死亡率。最近除了高死亡率以外,不管重新檢討的「3+4」居隔之亂、火化之亂,或是民眾感受到很多防疫過程,都還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

今天是警察節,朱立倫表示,警察在疫情期間一直在第一線,染疫風險高,不眠不休執行防疫非常辛苦,他要向警察至上最高敬意。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提出修改公務人員服務法等草案,希望讓警察同仁得到更適當的待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