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屆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會議 共商原住民族教育願景

  • 時間:2022-06-15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首屆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會議   共商原住民族教育願景
首屆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會議15日登場,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中左)與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右)共同主持,邀集各地原住民族實驗學校代表與會,擘畫原住民族教育願景。(原民會提供)

為暸解當前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實務推動現況,作爲政策改進參考,原住民族委員會與教育部今天(15日)舉辦「第一屆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會議」,邀集各地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或代表齊聚一堂,針對教學現場面臨的困境進行溝通對話,共商原住民族教育願景。

第一屆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會議15日舉行,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共同主持,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9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或代表一同與會,探討當前原住民族實驗教育面臨的困境。

會議中討論包括經費、師資、民族教育課程研發、師資增能等議題,也有針對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評鑑機制提出建議;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做出回應。潘文忠:『(原音)評鑑不是唯一方法,透過訪視、觀摩、分享,其實都達到這樣的效益,因為實驗教育,我覺得一個很重要是,當時推動實驗教育的理念,尤其原住民族對於這種原住民族脈絡等的這種民族教育,這些其實某種程度在各個學校也有差異性,所以確實在整個了解成效的方式,也應該可以有多元方式。』

另外,會議中還安排「建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知識體系中長程計畫」執行進度報告,讓各實驗學校清楚計畫內涵與推動策略,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認為,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在當中其實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夷將・拔路兒:『(原音)建構知識體系最重要的角色就在這個地方,在各位校長的實驗學校,因為你們已經實際做、實驗的階段,讓我們知識才能推動下去,所以未來三年裡面,拜託大家多提供你們的智慧,讓我們一起促成這個工作。』

夷將・拔路兒指出,原住民族實驗學教育推動6年來,校數由最初5所成長至36所,學生人數由325人成長至2,210人,成長幅度驚人,希望透過這次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校長會議,檢視實務推動上面臨的問題,讓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未來能走得更順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