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多地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為14天

  • 時間:2022-06-16 07: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多地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為14天
圖為一群身著防護衣的機場人員,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確認入境旅客資料。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步入6月,中國大陸多地縮短入境人員隔離時間,從原先的21天縮短4至7天。中國民航局也放寬「熔斷規則」,入境航班遭「熔斷」的機率隨之降低。

綜合第一財經、騰訊網等陸媒報導,四川省疾控當局15日宣布,對所有從四川口岸入境人員實行10天集中隔離。這意味著,從四川入境後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14天縮短了4天。

中國大陸嚴格的「動態清零」COVID-19防疫政策,近期持續鬆綁。

首都北京市5月24日率先放寬,對目的地為北京的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的「7+7」政策。

步入6月,包括江蘇省南京市、常州市、徐州市以及湖北省武漢市入境人員的隔離時間也從原先的「14+7」調整為「7+7」,縮短了7天的集中隔離時間。

廈門等8個口岸城市此前在4月曾實施為期一個月的「10+7」試點,對部分入境人員減少集中隔離4天。

截至目前,廈門仍繼續實施「10+7」。

剛解封的上海市,迄今仍維持「14+7」,但對上海入境而目的地為江蘇、浙江、安徽3省的入境人員,則實施「3+11」,在上海集中隔離3天後,閉環轉運至目的地集中隔離11天。

江蘇規定,從上海入境返回江蘇的隔離要求為「在上海集中隔離3天+轉運至江蘇集中隔離4天+7天居家隔離」,共計14天,比此前減少7天。

截至目前,中國大陸最嚴格的口岸城市是遼寧省大連市,入境必須隔離「14+14」,長達28天。

由於中國大陸各地對入境人員的集中隔離要求不一,入境人員可透過微信搜尋小程序「國務院客戶端」,進入後點入「各地防控政策」即可搜尋各地的最新規定。

據報導,中國民航局增加航空公司國際航班配額後,近日也調整了「熔斷規則」,對回國航班是否被熔斷的統計日期自落地後7天調整至5天。

在此之前,入境中國大陸航班是否要被熔斷,要看航班落地之日及隨後連續7天內,該航班承運入境旅客的陽性感染者數是否達到5例或更多。熔斷規則調整後,決定航班熔斷的陽性感染者人數,只統計到航班落地後的5天。

這意味著第6天和第7天出現的陽性感染者,將不再納入航班被熔斷的依據,航班被熔斷的幾率也隨之降低。

報導引述民航業內人士稱,這兩個政策的調整,主要是針對Omicron變異毒株的一次升級,因為Omicron的潛伏期更短,如果國外入境集中隔離還按7天,不一定有必要,也可能會增加隔離酒店傳播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