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慶祝同志驕傲月 拜登力挺LGBTQ族群

  • 時間:2022-06-16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慶祝同志驕傲月 拜登力挺LGBTQ族群
美國總統拜登15日簽署行政命令,支持LGBTQ社群。(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在白宮舉行的同志驕傲(gay pride)慶祝活動中,告訴年輕的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美國人,在11月期中選舉前一場日益激烈的文化戰爭中,他們擁有他的支持。

拜登在歡呼聲中說,「我給所有年輕人的訊息是:做你自己,你是受人喜愛的。我想讓你們知道,身為你們的總統,我們在這個台上的所有人都支持你們,我們挺你」。

拜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包括公開出櫃的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在內的數名閣員,出席在白宮東廳(East Room)舉行的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活動,和數百位來自LGBTQ社群的代表一同慶祝。

拜登簽署一道旨在對LGBTQ社群的各種權利,提供聯邦支持的行政命令。白宮認為這些權力受到共和黨州級領袖的攻擊,特別是在佛羅里達州,被視為可能角逐白宮大位的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把打擊「覺醒文化」(Woke Culture)列為他的議程核心。

這道行政命令將處理對LGBTQI+(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雙性人和其他)孩童與家庭的歧視性立法攻擊,指示主要機構保護家庭與孩童,並試圖防止所謂的性傾向扭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推動針對青少年自殺的健康照護計畫,支持LGBTQ寄養家庭,以及保護這個社群的無家可歸者。

一位高層官員表示,拜登的高調干預是要對抗「我們正在這些州看到的充滿憎恨的…立法攻擊」。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光是今年,在州級就採用了超過300項侵犯LGBTQ人士及其父母的法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