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示警 糧食危機將使全球流離失所情勢更惡化

  • 時間:2022-06-16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合國示警 糧食危機將使全球流離失所情勢更惡化
聯合國表示,在非洲的沙赫爾地區,因為物價高漲和暴力叛亂,已經有更多人逃離家園。(UNHCR/Eugene Sibomana)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16日)發表報告指出,烏克蘭戰爭引發的糧食安全危機,將在較貧窮國家促使更多人逃離家園,將全球創紀錄的流離失所人數推向更高的水平。

報告中說,截至2021年底,全球約有8,930萬人因為迫害、衝突、虐待和暴力而被迫流離失所。在那之後,又有數百萬人逃離烏克蘭、或在境內流離失所,而和糧食出口受阻相關的物價上漲,則將在其他地方引發更多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在本週描述這項數據「驚人」,表示如果不迅速解決問題,將會是相當毀滅性的結果。

他表示,在非洲的沙赫爾(Sahel)地區,因為物價高漲和暴力叛亂,已經有更多人逃離家園。

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在報告中指出,整體而言,流離失所的人數在過去10年逐年增加,如今流離失所的人數已是2012年4,270萬人的翻倍。

格蘭迪也對提供資源給烏克蘭、其他援助流離失所計畫卻資金不足的所謂「壟斷」現象提出批評。

格蘭迪說,「烏克蘭不應讓我們忘記其他危機」,他提到在衣索比亞已持續2年的衝突、以及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乾旱問題,表示歐盟對難民危機的回應「不平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