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抗疫雪上加霜 通報爆發腸道傳染病

  • 時間:2022-06-16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抗疫雪上加霜 通報爆發腸道傳染病
朝中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15日運送藥品到西方港口城市海州(Haeju)。 (AFP)

北韓今天(16日)通報爆發不明的腸道傳染病,可能會給這個國家正在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醫療照護系統增添壓力。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5日送出藥品到西部港口城市海州(Haeju),以儘快協助「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

報導中並未提到受影響的人數、或是這種疾病的細節,不過腸道指的是消化道。

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強調儘早遏制疫情的必要性,包括採取嚴密措施來隔離疑似病例以徹底阻絕擴散,並且透過流行病學的檢驗和科學測試來確認病例。

北韓通報這項傳染病,正值平壤當局在處理首見的COVID-19疫情爆發。缺乏疫苗和醫療供應令人憂心的北韓,已在上個月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北韓今天通報新增2萬6,010人出現發燒症狀,使得自從4月底以來紀錄的發燒病例數逼近456萬人。至於和疫情相關的死亡人數則為73人。

北韓曾表示,COVID-19疫情已出現消退跡象,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平壤這個月初的說法存疑,表示他們認為情勢是變得更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