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氣候變遷 澳洲調高2030年減排目標至43%

  • 時間:2022-06-16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氣候變遷 澳洲調高2030年減排目標至43%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AFP)

澳洲新的中間偏左派政府今天(16日)向聯合國提出更具雄心壯志的排放目標,尋求結束10年來對氣候變遷行動的猶豫不前。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把2030年的減排目標,從先前較為溫和的26-28%調高到43%。

艾班尼斯說,這項新目標將為澳洲創下一個繁榮的未來,一個以更潔淨、更便宜能源來作為電力的未來。

儘管飽受水災、大火和乾旱的蹂躪,但澳洲長久以來一直被視為氣候行動的落後者。

澳洲幅員廣闊、化石燃料礦產豐富,是世界最大的煤炭和天然氣出口國之一,煤炭在澳洲國內的電力生產上仍扮演關鍵角色。

麻省理工學院(MIT)2022年的綠色未來指數(Green Future Index),在76個國家中將澳洲列為第52名。這個指數評比各國朝向環境永續性經濟轉移的程度。

但艾班尼斯近來以減排作為他的競選活動核心,並承諾將終結這場導致數十年來政策停滯的氣候戰爭。

澳洲商業理事會(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歡迎澳洲政府調高減排目標。會長韋斯塔科特(Jennifer Westacott)表示,澳洲禁不起再次拖延進展,因為一旦失敗將使澳洲人錯失新的機會,新的產業和更好的就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