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鬆綁會展業迎活水 貿協估今年會展營收回到7、8成

  • 時間:2022-06-16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邊境鬆綁會展業迎活水 貿協估今年會展營收回到7、8成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在政府邊境管制鬆綁趨勢下,今年貿協會展業績可望回到往年的7、8成。(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今天(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盛大登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此展3年來不受疫情影響,實體展未曾中斷,今年商機不會較疫情爆發前差太多,他並提到,政府逐步鬆綁邊境,為會展業迎來復甦活水,22日開幕的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將是入境檢疫「3+4」後的第一個受益展覽,且國境一解封,國際商務客就會回來,目前評估,在邊境鬆綁趨勢下,貿協今年會展業務可望只「小虧一點」,業績回到往年的7、8成,明年則可望恢復正常。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今年聚焦專業醫材、防疫產品、智慧醫療及新創、原料與組件、紡織應用及美容保養等六大主題,以實體搭配線上展覽並行,已有55國、超過7百位國際買主預約登錄參加線上展,預計超過150場採購洽談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這項展覽3年來都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實體展年年舉辦,雖然規模較2019年小,但透過虛實整合辦展,相信商機不會比2019年差太多。

談到入境檢疫已縮短至「3+4」,黃志芳強調,今年各重要展覽仍持續舉辦,來維持展覽品牌熱度,但所有會展業都期盼能早日開放、鬆綁邊境管制,不但為會展業帶來活水,也為台灣產業帶來商機。他說:『(原音)國外的這些業者、企業,他們是非常期盼能夠早日來台灣,跟我們的業者面對面洽談、討論最新合作方案、最新的研發、最新的產品,如果國境進一步解封,我相信下半年一定會有一波,倒不是爆發性的消費,而是會有一波熱潮,為台灣的會產業,最主要是台灣的不管是資通訊、工具機、腳踏車、食品業來講,會帶來很大商機。』

黃志芳表示,22日開幕的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將是入境檢疫「3+4」的首波受益展覽,屆時將有10多個國家館,不論有無邦交,國際反應都很熱烈。

黃志芳也評估,貿協以往下半年會展表現都比上半年好,且現在又有入境檢疫持續鬆綁的加持,即便是「3+4」,國際商務客都會有來台意願,今年貿協會展業務虧損有望縮小,營收可回到往年的7、8成,明年則是有望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