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升3碼全球「連鎖效應」?台股靜待央行出手追價意願保守

  • 時間:2022-06-16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升3碼全球「連鎖效應」?台股靜待央行出手追價意願保守
台股16日一度大漲超過200點,重返萬六; 不過,漲多後由於市場追價意願保守,指數慢慢回到平盤附近。(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再升息3碼,但主席鮑爾鷹派談話中帶鴿派理論,推升美股走勢,亞洲主要股市包括台北股市今天(16日)都受到激勵,不過,台股追價意願保守,大漲200多點後拉回。法人分析,除了市場靜待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之外,由於接下來相關利空還是未除,市場顯然保守應對。

美國聯準會宣布將基準利率調升3碼 ,升息幅度是1994年以來最大,但也符合外界先前預期,美股齊揚,亞洲主要股市包括日本和韓國股市16日都反彈,台股也跟進,一度大漲超過200點,重返萬六,並站上16200點關卡。

不過,漲多後由於市場追價意願保守,指數慢慢回到平盤附近。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原音)不像之前上星期五的恐慌,美國確認升3碼後,7月後有可能升2碼或3碼,後面從9月開始,升息的步調就會開始趨緩,因此短期來看,會有震盪,但中長期資金面的壓力相對趨緩,還是要觀察外資回流的速度,同時間股票都跌深了,過程當中,震盪打底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也認為,目前台股雖然是在相對低點,但不是絕對低點,畢竟包括通膨、升息以及產業景氣後續未明,都將持續干擾市場。儲祥生說:『(原音)股價從高點已經大幅度修正,已經部分反應我們現在看到的利空,往下還是有一些好的公司,有些好公司的本益比已經達到相對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時候可能不需要完全作空,但目前也是相對低點,而非絕對低點。』

至於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成為外資提款機,今天除息2.75元,除息參考價為506元,在基本面持續強勁下,除息開盤衝上515元,上演「秒填息」行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