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2.5萬限額不夠用 交通部:協調旅客遞延訂位 滾動分配額度

  • 時間:2022-06-16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入境2.5萬限額不夠用 交通部:協調旅客遞延訂位 滾動分配額度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 (資料照片/中央社)

邊境「3+4」政策上路,採取總量管制,每週2.5萬人,航空公司業者反應希望再放寬額度。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16日)表示,少數航空公司15日訂位顯示超過額度,已協調業者請旅客遞延訂位,也會滾動分配配額;未來3週的訂位狀況至今都沒超過額度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會視疫情演變再思考是否進一步放寬。

邊境「3+4」政策上路,採取總量管制,每週入境人數限額2.5萬人;航空公司業者表示,額度完全不夠用,希望能夠再放寬人數限制,避免影響國人返國權益。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1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將視疫情演變和國內醫療量能,思考是否進一步放寬。他說:『(原音)我們會思考目前疫情演變情形,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情況來斟酌,原則上往放寬方向走,但是具體方式還要看疫情演變,比如疫情下降多快等等這些因素。』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15日有少許航空公司的訂位超過額度,已經協調業者請旅客遞延訂位,超額部分暫停銷售;民航局也會協調業者,滾動分配航空公司的配額。陳彥伯表示,後續會視旅客訂位情況,整體考量後再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建議。他說:『(原音)另外,民航局也會協調相關業者,如果某些航空公司訂位數額預分配數,會協調滾動調整配合分配。我們目前觀察,從6月13日開始的未來3個禮拜的訂位情形,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超過2.5萬人次。』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邊境管制必須兼顧國際疫情、國內醫療量能、國際交流和國人返鄉權益,入境限額2.5萬人是參考之前入境數據,以前一週大概有17000人入境,所以稍微提高後訂定人數限制;未來將視國際疫情變化及防疫量能滾動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