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正擴大核子試驗場作業 可能隨時進行核試驗

  • 時間:2022-06-16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正擴大核子試驗場作業 可能隨時進行核試驗
一家美國智庫16日表示,北韓顯然正在擴大其核子試驗場的作業。圖為2018年5月拍攝的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資料照/AFP)

一家美國智庫今天(16日)表示,北韓顯然正在擴大其核子試驗場的作業,以涵蓋第二條隧道,在此同時,南韓和美國官員表示,北韓可能隨時會進行核子試驗。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在一份報告中引述商業衛星的影像指出,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設施3號隧道的準備工作顯然已經完成,並為可能的核試驗做好了準備。

從2006年到2017年,北韓在該地進行了6次地下核試驗。

這個研究組織表示,分析家首次看到在該設施的4號隧道有新的建築活動,強烈顯示當局為了可能進行的核試,企圖重新啟用這處設施。

該組織指出,在3號隧道外面,影像顯示一道擋土牆和一些小樹或灌木叢的小型景觀,可能是因為預期將有高層官員到此訪問。

這兩條隧道過去從未用於核試驗,而且其入口在2018年被拆除,當時北韓宣布自行暫停測試核武及其洲際彈道飛彈(ICBM)。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表示,他不再受該禁令的約束,因為美國在去核化談判中缺乏對等步驟,而北韓在今年已恢復測試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官員本週表示,北韓「隨時」準備進行核試驗,時間點將由金正恩決定。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在被問到這份報告時表示,正在與美國情報部門密切關注北韓核子活動的發展,但拒絕發表任何進一步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