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下調2022年增長預測 降低企業稅率

  • 時間:2022-06-16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下調2022年增長預測 降低企業稅率
南韓經濟將在今年出現3年來最慢的增長速度。(圖:Pixabay)

南韓財政部今天(16日)表示,受到全球面臨供應鏈瓶頸、通貨膨脹飆升和各國快速調升銀行利率的影響,南韓經濟將在今年出現3年來最慢的增長速度。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政府在上台後制定首個經濟政策措施,並表示已將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3.1%下調至2.6%,並將通膨預測從2.2%上調至4.7%,為2008年以來飆升最快的通膨率。

尹錫悅今天在演講中表示:「因為擔心停滯性通貨膨脹(stagflation),我們陷入複雜的危機,導致我們的經濟和市場動盪。」

尹錫悅接著表示:「我們將採取大膽行動,取消任何阻礙企業競爭力和企業家精神的法規,並依照法律原則,針對擾亂市場秩序的不正當行為採取行動。」

此外,南韓政府為了幫助南韓企業面對通膨壓力,著手將最高企業稅率降至22%,這個數字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平均水準。

自2018年以來,南韓大約100家最大型公司的稅率為25%,當時南韓前政府提高稅率,目的是以此支付更多的社會福利。

南韓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去年出現自2010年以來,增長最快速的年度經濟擴張,然而隨著尹錫悅政府5月上任後,面臨全球供應鏈中斷,打擊南韓仰賴貿易出口的經濟。

南韓財政部表示,全球經濟正遭遇瓶頸,加上烏克蘭危機、通貨膨脹,美國及歐洲主要國家加快緊縮貨幣政策,以及中國上海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封鎖等,都對南韓經濟帶來衝擊。

市場預測韓國央行─韓國銀行(the Bank of Korea)自2021年年中以來,將利率調高125個基點後,將會繼續採取升息的積極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