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歲以下幼兒可望打疫苗 食藥署正在審查

  • 時間:2022-06-16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5歲以下幼兒可望打疫苗 食藥署正在審查
羅一鈞表示,食藥署正在審核莫德納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今天(16日)表決通過建議5歲以下孩童接種COVID-19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食藥署正在審核莫德納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若審核通過,會再提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我國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輝瑞BNT兒童疫苗適用於5至11歲兒童,莫德納兒童疫苗則適用於6至11歲兒童;本土疫情未歇,又有新變異株BA.4、BA.5侵襲,外界關切是否開放5歲以下幼兒也施打疫苗,以減少幼兒重症及死亡率。

羅一鈞指出,美國專家會議表決通過6歲以下幼兒可接種莫德納與輝瑞BNT疫苗,莫德納應接種2劑、輝瑞BNT則要打3劑。目前我國食藥署正在審查莫德納幼兒疫苗EUA,預期很快就會有審查決議,若審查結果同意該疫苗使用於幼兒,指揮中心便會提交ACIP討論是否提供我國幼兒使用。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已與莫德納洽談要採購更多的兒童疫苗,採購量包含在今年原定採購的2千萬劑合約中,指揮中心會根據食藥署與ACIP的決議,再對外說莫德納幼兒疫苗採購與到貨期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