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譴責人權法院阻送移民至盧安達 不會退出歐洲人權公約

  • 時間:2022-06-16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譴責人權法院阻送移民至盧安達 不會退出歐洲人權公約
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今天(16日)表示,英國沒有退出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的計劃,但是他指執行這項公約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人權法院(ECHR)越權,阻止英國將尋求庇護者遣送到盧安達的行動。

英國政府14日試圖將少數尋求庇護的移民送上包機,遣送到盧安達,但是在歐洲人權法院介入並發布禁令後,被迫取消航班。

拉布同時也兼任英國司法大臣,他批評歐洲人權法院阻止航班的做法。拉布表示,倫敦將移民遣送至盧安達是阻止移民從法國穿越英吉利海峽,非法進入英國的部份行動之一。

拉布表示,儘管受到聯合國、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領袖和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的批評,但是仍將執行遣送移民到盧安達的飛航計畫。但是拉布說,倫敦當局接下來還無法確定何時可以將尋求庇護者送往盧安達。

根據媒體報導,查爾斯王子私下指倫敦的這項計劃「令人震驚」。

拉布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的計劃包括留在公約,即歐洲人權公約內。而斯特拉斯堡法院所反映,以及忠於其做為公約一部份的任務,也很重要。」

此外,拉布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說:「斯特拉斯堡法院自己多年來已經表示,它的禁令不具約束力。然而,後來他們卻說,『實際上,我們可以發出這種具約束力的禁令。』這在公約中是沒有基礎的。」

歐洲人權法院最近的干預,導致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保守黨中某些成員,呼籲英國全面退出「歐洲人權公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