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未快篩陽更未居家照護 勿相信或轉傳錯假訊息

  • 時間:2022-06-16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未快篩陽更未居家照護 勿相信或轉傳錯假訊息
針對網路流傳蔡總統確診COVID-19,蔡英文總統16日下午在臉書貼文,提醒大家這又是則假訊息。(翻攝自總統臉書)

針對網路上流傳蔡英文總統確診COVID-19,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暫代的訊息,蔡總統今天(16日)下午在臉書貼文,提醒大家這又是則假訊息。

總統指出,這幾天有親子論壇網站刊登關於「蔡英文總統快篩陽性......將進行居家照護」等不實謠言,內容還包含簡體字。她要嚴重澄清這完全是捏造的訊息,請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轉傳,總統府也已報案。

總統表示,她在6月13日確實有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大使蒙西比的行程,但她沒有快篩陽性,更沒有進行居家照護。一直到今天,她的身體健康良好,也都正常進行公務行程,大家都可透過新聞媒體看見這些事實。

總統表示,這段期間,大家都很努力防疫,包括指揮中心的同仁,2年多來不僅幾乎全年無休、召開疫情記者會,背後更開了數不清的防疫會議。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一些團隊同仁在這幾天確診,整個防疫團隊仍堅守崗位,守護國人的健康。因此,她要請大家多幫忙,疫情相關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也一定要多查證、多小心網路訊息,不要讓假訊息擾亂指揮中心的指引,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