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停電 澳洲政府敦促雪梨居民節約用電

  • 時間:2022-06-16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避免停電 澳洲政府敦促雪梨居民節約用電
澳洲氣候變遷和能源部長波溫(Chris Bowen)。(AFP)

路透社今天(16日)報導,澳洲政府敦促雪梨(Sydney)居民在晚間盡可能節約用電,以避免停電,在此之前一天,澳洲因為燃煤設施老舊導致突發的停機和維修 ,供電減少,並暫停電力現貨市場。

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表示,現在說現貨市場何時恢復正常營運還為時過早,並接著指出,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電力容量儲備已有改善。雪梨是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

澳洲氣候變遷和能源部長波溫(Chris Bowen)告訴新南威爾斯州的家庭,在不犧牲供暖等必需情況下,儘量節省電力。

波溫在坎培拉(Canberra)舉行的電視媒體會上說:「我們有信心可以避免停電。」他接著表示:「如果你們可以選擇在什麼時候用電,請避免在晚間6時到8時使用。」

當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場(wind farms)在傍晚的電力輸出下降,此時又遇到民眾下班回家並打開家用電器時,晚間更有可能出現電力供應不足的情況。

暫停電力現貨市場對澳洲而言是前所未見的事情,並代表坎培拉當局應對5月出現的能源危機的最新重要措施。目前澳洲約有四分之一的燃煤發電廠暫停使用。

此外,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在今天與各州州長舉行的晚宴以及17日的會議上,能源問題將排入討論議程;同時這也是勞工黨在5月睽違近10年重返執政後,首次與各州州長的正式聚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